全國“尋找最美河湖衛士”投票通道開啟

2020年08月02日11:28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8月2日電(記者 余璐)8月1日起至8月30日,水利部、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網站、“中國水利”微信公眾號開通為期30天的“尋找最美河湖衛士”網絡投票。每位投票者每天可投10票。水利部、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成立專家組,進行專家投票。投票結束后,將按照公眾投票排名佔30%、專家投票排名佔70%的權重,計算綜合排名,並按照綜合排名,提出最美河湖衛士建議名單。其中排名前10位的候選人(適當考慮婦女、青年代表)確定為全國十大最美河湖衛士﹔按單項排名先后,分別確定巾幗河湖衛士、青年河湖衛士、民間河湖衛士若干名。

“尋找最美河湖衛士”活動於今年6月啟動,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河長辦聯合同級水利、總工會、婦聯等部門認真組織開展推薦提名工作,把尋找過程作為組織發動群眾、教育激勵群眾的過程,廣泛宣傳動員,嚴格審核把關,確保材料真實、准確無誤、事跡突出,做到程序規范、客觀公正、群眾認可。

全面推行河長制湖長制以來,各地設立的120萬名鄉、村級河長湖長和巡河員、護河員,以及涌現出的各類民間河長湖長和河湖管理保護志願者,成為守衛河湖的重要力量。三部門聯合開展“尋找最美河湖衛士”活動,旨在加大對河湖管理保護先進人物事跡的宣傳,推動河湖管理保護意識深入人心,增強全社會對河湖保護的責任意識和參與意識,營造關愛河湖、珍惜河湖、保護河湖的濃厚氛圍。

投票方式:

1. 電腦投票。輸入網址進入投票頁面: http://weixin.mwr.gov.cn/pollhtml/xzzmhhwswstp/index.html

2. 手機投票。關注“中國水利微信號、手機登錄三部門網站投票。

(責編:余璐、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