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巴威”預計明日登陸 中央氣象台發布台風橙色預警

2020年08月26日09:38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記者 余璐)記者從中央氣象台獲悉,8月26日6時繼續發布台風橙色預警,今年第8號台風“巴威”(強台風級)的中心26日早晨5點鐘仍位於東海北部海面上,距中朝交界偏南方約890公裡,就是北緯31.8度、東經124.6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4級(4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50百帕,七級風圈半徑150-250公裡,十級風圈半徑100公裡,十二級風圈半徑50公裡。

預計,“巴威”將以每小時20-25公裡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維持或略有增強﹔即將移入黃海南部,移速逐漸加快,26日晚上開始強度有所減弱﹔將於27日上午在遼寧東部到朝鮮西部一帶沿海登陸(台風級,12-13級,33-38米/秒),登陸后逐漸轉為北偏東到東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並將變性為溫帶氣旋。

大風方面,26日8時至27日8時,台灣以東洋面、台灣海峽偏北海域、福建東北部沿海、釣魚島附近海域、浙江沿海、長江口區、杭州灣、上海沿海、江蘇南部沿海、東海大部、黃海大部、渤海、渤海海峽、山東半島東部及沿海、遼寧南部及沿海將有6-7級大風,其中,東海北部偏北海域、黃海中東部的部分海域、遼寧東部沿海、山東半島東部沿海風力有8-11級,台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2-15級,陣風16-17級。

降水方面,26日8時至27日8時,吉林東南部、遼寧東部和西南部、河北東北部、山東中東部、江蘇中北部、安徽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山東中部、遼寧東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過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中央氣象台溫馨提醒,一是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台風搶險應急工作﹔二是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三是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四是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切勿隨意外出,應盡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員及時轉移。當台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及時轉移。五是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范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責編:余璐、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