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清退154家野生動物養殖場 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

李佳飛 黃良策

2020年09月14日10:05  來源:海南日報
 

  記者從文昌市林業局獲悉,為嚴厲打擊一切非法捕殺、交易、食用野生動物的行為,近日,文昌市完成全市154家野生動物養殖場的清退工作,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

  在昌洒鎮昌興村寶興南村民小組的人工馴養野生動物養殖場,海南日報記者看到,原先養殖野生動物的廠房已經關閉並完成了清退工作。人工馴養野生動物養殖戶韓寧表示,會積極配合政府要求,做到不銷售、不運輸、不宰殺食用、不養殖野生動物,做好了轉型的准備。

  為減輕對養殖戶的影響,文昌市給予了養殖戶一定的經濟補償,在養殖戶自願申請退出的前提下,核實養殖數量並進行處置。

  8月初,文昌市政府出台了《文昌市以食用為目的的陸生野生動物人工養殖場(戶)退出和處置工作實施方案》,隨后,林業局迅速組織人員,對文昌以食用為目的的野生動物養殖場進行清退,截至目前,全市154家的野生動物養殖場全部完成清退。接下來,該市將對全市非法從事野生動物養殖的農戶繼續進行政策解讀,引導他們轉產轉型。

(責編:丁亦鑫、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