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應急管理普法知識競賽決賽在線上舉行

2020年09月15日17:58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記者 余璐)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9月15日,第二屆全國應急管理普法知識競賽決賽在線上舉行,主會場設在應急管理部指揮大廳,應急管理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尚勇出席活動並講話,司法部有關負責同志在現場宣布決賽成績和獲獎情況,決賽通過全國應急管理視頻會議系統進行現場直播。

本次競賽由應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國普法辦聯合主辦,以“推進應急普法,增強法治意識”為主題,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培育全社會應急法治意識,推動應急法治建設創新發展。在為期一個月的全民線上答題活動中,全國共有1227萬余人參與答題,總答題量超過2.4億人次,總點擊量超過19.6億人次。根據線上答題情況,排在前10名的省(區、市)和中央企業代表隊共20支隊伍獲得決賽資格。經過激烈角逐,湖北省代表隊和國家電網公司代表隊獲得一等獎,另有4支隊伍獲得二等獎,6支隊伍獲得三等獎。

應急管理部有關司局和直屬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主會場活動,各省級應急廳(局)和參賽央企的分管負責人等在分會場觀摩活動。 

(責編:余璐、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