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東部被較強降雨“糾纏” 陰雨籠罩華西地區

2020年10月16日15:1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 余璐)記者從中國氣象局獲悉,15日,全國降雨主要出現在南方地區,雨勢普遍不強,僅在湖北咸寧、湖南岳陽、廣西崇左、海南瓊中等局地出現暴雨。未來三天,海南東部無法擺脫較強降雨的“糾纏”,且沿海風力較大﹔華西地區被陰雨籠罩,陰雨天氣難叫停﹔冷空氣多且弱,正在“憋大招”。

受南海熱帶低壓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16-18日,海南島東部、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雨。今明兩天,南海北部和中部偏北海域、瓊州海峽、台灣海峽、北部灣和西沙群島附近海域有6∼7級大風,陣風8∼9級。

未來十天,華西地區陰雨日數將有3∼6天。預計16-18日,西北地區東南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青藏高原東部、川西高原有降雪。

另外,未來三天,北方地區頻頻遭受冷空氣叨擾,但由於強度較弱,影響並不明顯。值得關注的是,19日以后將有一股強冷空氣席卷中東部地區,氣溫將下降6∼8℃、局地10℃以上﹔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區有4∼6級偏北風,華北北部及東北地區有小雨(雪)或雨夾雪。

氣象專家提醒,華西地區陰雨連綿、海南東部雨勢較強,公眾需防范降雨天氣對交通出行的不利影響。中東部大部地區公眾需關注強冷空氣的進程,及時關注當地天氣預報,關注氣溫變化,及時添衣,謹防感冒。

(責編:余璐、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