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油田有序退出環境敏感區

記者 王井懷

2020年10月23日08:25  來源:新華網
 

大港油田地處渤海灣,井口所在地多濕地、灘涂等環境敏感區。記者日前從大港油田獲悉,近3年來,大港油田關停油氣井110余口,有序退出環境敏感區。

不久前,在大港油田周邊一片100多平方米的空地上,隨著最后一根管線拆除,“歧56-10井”結束了歷史使命。空地上隻留下一塊刻有“中國石油”標志的界碑。

大港油田井控技術專家孫國海介紹說,工作人員封掉井筒,拆除抽油機、變壓器,剩下的圍欄、圍牆也即將拆除。“拆除后,這裡將恢復開採之前的模樣,可以更好地保護濕地。”

近年來,大港油田不斷加大環境保護力度,嚴禁在轄區內的濕地保護區、生態保護紅線區域新建勘探井及產能開發項目。同時,從2018年開始,大港油田用3年時間有序退出環境敏感區。

孫國海說,大港油田將通過技術創新、產業升級等方式,努力打造一條經濟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並行不悖的道路。

(責編:丁亦鑫、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