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對2家企業違法違規行為進行通報

2020年10月23日13:22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 余璐)記者從水利部獲悉,日前,水利部對貴州華水建設項目管理有限公司等2家企業違法違規行為進行了通報。

水利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說,為貫徹落實“水利工程補短板、水利行業強監管”水利改革發展總基調,根據《水利部辦公廳關於印發水利工程建設監理單位和甲級質量檢測單位“雙隨機、一公開”抽查工作實施方案和執法檢查人員名錄庫建設方案的通知》和《水利部辦公廳關於開展2020年度水利工程建設監理和甲級質量檢測單位“雙隨機、一公開”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水利部於2020年7月22日至8月7日依法依規對12家水利工程建設監理單位和10家甲級質量檢測單位進行了抽查。

經查,貴州華水建設項目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潤泰工程監理有限公司分別存在超越本單位資質等級許可的業務范圍承攬監理業務和委托未取得相應資質的檢測單位承擔監理平行檢測業務等違法違規行為(違法違規行為詳見下文表格)。為切實維護水利建設市場正常秩序,確保水利工程建設質量和安全,對以上2家企業違法違規行為進行通報。

水利工程質量管理涉及防洪安全、生命安全和國家安全。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門要加強對轄區內水利建設市場主體的日常監管,督促項目法人和參建單位規范建設行為,加大對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不良行為查處力度,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建設監理、質量檢測等市場主體要吸取教訓,引以為戒,進一步加強企業內部管理,嚴格落實各項管理制度,規范開展水利工程建設活動,確保不再發生類似情況。

貴州華水建設項目管理有限公司等2家企業違法違規行為清單

(責編:余璐、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