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中南部等地有霾天氣 南海中北部將有大風天氣

2020年11月11日08: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11日至12日上午,華北中南部、黃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氣擴散條件較差,將有輕至中度霾。受冷空氣和第22號台風“環高”的共同影響,11日至13日,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南海中北部將有7∼8級、陣風9級的大風。

資料圖:車輛在霧霾中行駛。 中新社記者 蔣啟明 攝

京津冀等地出現霾天氣

今晨,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山東中西部、河南中北部及陝西關中等地出現輕到中度霾,河北南部局地重度霾﹔四川盆地西部、雲南中部等地有大霧。昨日,全國大部降水較弱,海南島東部和西沙群島出現中到大雨。

華北中南部及汾渭平原等地有霾天氣

11日至12日上午,華北中南部、黃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氣擴散條件較差,將有輕至中度霾。12日上午起,受弱冷空氣影響,上述地區霾天氣自北向南逐漸減弱或消散。14日開始,京津冀區域大氣擴散條件將再次轉差。

南海中北部將有大風天氣

受冷空氣和第22號台風“環高”的共同影響,11日至13日,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南海中北部將有7∼8級、陣風9級的大風﹔其中11日夜間至13日,南海中部將有9∼10級、陣風11∼12級的大風,“環高”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的風力可達11∼12級、陣風13∼14級。中央氣象台11月11日06時繼續發布海上大風預報。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1月11日08時至12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甘肅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雲南西部、海南島、台灣島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台灣島東北部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華北北部、東北地區、江南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見圖1)。

圖1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1月11日08時-12日08時)

11月12日08時至13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東北地區北部、新疆北疆北部和伊犁河谷、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新疆北疆北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2毫米)。東北地區東部、甘肅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台灣島東北部局地有大雨。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華南西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見圖2)。

圖2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1月12日08時-13日08時)

11月13日08時至14日08時,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有大雪(5∼8毫米)。甘肅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海南島東部、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台灣島東北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50∼85毫米)。內蒙古中西部、東北地區南部、江南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見圖3)。

圖3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1月13日08時-14日08時)

(責編:丁亦鑫、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