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水位持續回升

記者 邵琨

2020年11月23日08:44  來源:新華網
 

受降雨影響,此前水位不斷下降的趵突泉“解渴”了,水位開始回升。濟南市城鄉水務局數據顯示,11月20日,趵突泉地下水位27.98米,距離走出橙色警戒線僅一步之遙。

根據《濟南市保持泉水噴涌應急預案》,針對趵突泉地下水位的應急預案分為黃、橙、紅三級:地下水位降至28.15米時,發布黃色預警﹔地下水位降至28.00米時,發布橙色預警﹔地下水位降至27.60米時,發布紅色預警。

持續降雨讓趵突泉水位僅用三天時間就上漲了8厘米。在趵突泉景區,記者看到三股水雖然還有水花翻騰,但與汛期相比已經乏力了不少。

未來兩天,濟南還有雨雪天氣,預計趵突泉水位還將維持上漲狀態。

據了解,濟南泉水水位主要受降水影響,每年10月至次年6月是濟南的枯水期,趵突泉地下水位在枯水期處於下降狀態。

(責編:丁亦鑫、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