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隻“鳥中大熊貓”黑鸛現身雲南保山青華海濕地

記者 張雯

2020年12月25日08:56  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雲南省保山市委宣傳部獲悉,保山青華海國家濕地公園管理中心工作人員於12月21日起,持續監測到7隻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黑鸛。

黑鸛因數量稀少,被稱為“鳥中大熊貓”,目前全球僅存3000隻左右。2019年12月23日,管理中心工作人員曾在青華海東湖監測到1隻黑鸛。今年於10月26日持續監測到4隻黑鸛,現數量增加至7隻。據悉,黑鸛對棲息環境要求高,要求覓食水域水體食物豐富,水質清澈。

青華海生物多樣性非常豐富,近年來,保山持續加強候鳥棲息地、越冬地的保護恢復工作,吸引了近2萬隻候鳥來此越冬。

目前,青華海國家濕地公園的鳥類種數已從2016年的172種增至現在的279種,其中,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鳥類3種,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鳥類29種。

(責編:丁亦鑫、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