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福建泉州整治噪聲污染 護航中高考

羅志毅
2021年06月09日17:0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為保障2021年高考、中考期間的聲環境質量,福建泉州市生態環境局開展“靜夜守護”城市夜間噪聲污染整治專項行動,努力打造“靜”考環境。

執法人員加強考點周邊環境巡查。泉州市生態環境局供圖

專項行動中,首要聚焦重點領域開展專項檢查。泉州市生態環境部門緊盯市區產生噪聲污染的單位或個人,加大在市區、縣城范圍內開展建筑施工工地、“三廳”場所的巡查抽查力度和夜間巡查頻次,重點檢查居民集中區、考點周邊建筑工地、投訴熱點、敏感點和重點項目。

其次,嚴格執法監督防控噪聲污染。泉州市生態環境部門出台工作指南,明令禁止高考、中考期間在學校及周圍200米范圍內進行建筑施工作業,停止全市建筑工地夜間施工作業審批。駐局紀檢監察組會同市生態環境保護綜合執法支隊及時開展明查暗訪,確保市紀委監委“點題整治”專項行動落到實處。督促落實好24小時值班制度,設立噪聲污染專項舉報電話,及時受理、從快從重查處工業企業噪聲污染投訴件,為廣大考生創造一個安靜的學習、休息和考試環境。

行動開展的同時,加強宣傳引導營造“靜”考氛圍。多領域、多渠道、多方式開展各類宣傳活動。比如通過媒體、微信公眾號、LED屏幕等方式,積極引導、鼓勵公眾參與噪聲污染監督,在電視台晚間8:00—10:00時段滾動播放《關於加強中高考期間噪聲污染管理的通告》,還將《通告》分發到考點周邊的建筑施工點、人民廣場等可能產生噪聲污染的企事業單位,並發出“綠色護考”倡議書。

執法人員指導涉噪聲污染企業進行整改。泉州市生態環境局供圖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