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中華鱘、長江鱘、胭脂魚……5萬余尾珍稀瀕危水生生物放歸長江

2021年07月31日09:2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長江珍稀瀕危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動。圖片來源:農業農村部網站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 (初梓瑞)7月30日,農業農村部與重慶市在萬州三峽庫區聯合舉辦長江珍稀瀕危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動,放流中華鱘、長江鱘、胭脂魚等國家重點保護水生野生動物和長江上游珍稀特有魚類共計5萬余尾。

圖片來源:農業農村部網站

農業農村部相關負責人指出,長江是我國生物多樣性最為豐富的區域,受多種因素影響,長江水生生物資源嚴重衰退,水域生態環境不斷惡化,中華鱘、長江鱘、胭脂魚等珍稀特有物種已連續多年沒有自然繁殖,瀕危程度日益加劇。近年來,沿江省市大力開展增殖放流,有力促進了長江水生生物資源補充恢復,成為宣傳引導全社會關心支持長江大保護的品牌活動。

據介紹,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落實中華鱘、長江鱘、長江江豚等珍稀瀕危物種拯救行動計劃,加大就地保護、遷地保護、人工繁育和科普教育力度,加強水生生物資源調查監測,科學評價水生生物完整性指數和長江禁捕效果,有針對性優化完善水生生物資源保護和水域生態環境修復政策措施,推動形成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綠色發展新格局。

(責編:初梓瑞、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