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17號台風“獅子山”已生成 海南、廣東等地或迎大到暴雨

2021年10月08日09: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8日電 (記者李楠樺)據中央氣象台消息,中央氣象台今晨發布台風藍色預警,今年第17號台風“獅子山”於今晨生成,其中心距離海南省萬寧市175公裡,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受其影響,未來24小時,我國南海大部海域及華南沿海將有6-7級的大風天氣,海南、廣東等地將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中央氣象台預計,該台風將以每小時10公裡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略有加強,將於8日夜間至9日上午在海南島東部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強度為熱帶風暴(8-9級)。登陸后台風將轉向偏西方向移動,穿過海南島后,趨向越南北部。

此外,中央氣象台預計,8日至11日,中等強度冷空氣自西向東影響我國大部地區,氣溫將下降4-6℃,新疆、甘肅、內蒙古、遼寧、吉林等地局地降溫可達10℃以上﹔北方大部地區將伴有4-6級偏北風,新疆山口地區風力可達9級、陣風10-12級。新疆北部、青海、甘肅、寧夏、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將有雨轉雨夾雪或降雪,新疆北部、內蒙古東北部和黑龍江西北部局部有暴雪或大暴雪。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間,新疆東部、甘肅河西走廊、內蒙古西部將出現明顯降溫,新疆東部、甘肅西部、青海東部、內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

據中央氣象台介紹,菲律賓以東洋面的熱帶擾動也已於今天(8日)早晨加強為熱帶低壓。預計,該熱帶低壓中心將以每小時15-20公裡的速度先向東偏北方向移動,爾后轉向西偏北方向移動,逐漸向巴士海峽附近海域靠近,強度逐漸增強,可能於24小時內發展為今年第18號台風“圓規”。

(責編:李楠樺、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