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水利部印發規劃

保護利用黃淮海等流域河道岸線

2021年11月24日05: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李曉晴)水利部近日印發黃河、淮河、海河、鬆遼流域重要河道岸線保護與利用規劃,為加強大江大河岸線保護和節約集約利用、嚴格河湖空間管控提供重要依據和支撐。

  本輪印發的四個規劃覆蓋了流域內重要河段和湖泊,包括黃河、淮河、海河、鬆花江、東遼河干流等53條重要河道,以及洪澤湖、駱馬湖、南四湖等重要湖泊,涉及10351公裡河道、25036公裡岸線。規劃充分考慮防洪、河勢、供水、生態等保護要求,統籌經濟社會發展對岸線利用的需求,劃分岸線保護區、保留區、控制利用區和開發利用區並提出分區管控要求,其中劃定保護區和保留區長度佔規劃岸線總長的70%,充分體現了大保護的要求。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4日 14 版)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