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全面推開

累計上線義務植樹盡責活動超一千五百個

2023年03月15日07: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4日電  (記者顧仲陽)記者從國家林草局獲悉:近日,各地主動回應社會公眾希望參與義務植樹的多元需求,結合實際積極開發上線形式多樣、各具特色的義務植樹盡責活動。截至2月底,全國全民義務植樹網絡平台累計上線發布義務植樹盡責活動1532個,“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全面推開。

  日前,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發出通知,就全面推開“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加大工作力度,著力提升義務植樹服務保障能力,為社會公眾參與義務植樹提供更多便利,不斷推進義務植樹工作走深走實。

  據了解,盡責活動覆蓋全國各地,全面向社會公眾開放,供社會公眾自主選擇參與。社會公眾可以通過全民義務植樹網絡平台查看了解、報名參與。報名參與方式:在手機微信中搜索並關注“全民義務植樹”公眾號,點擊“盡責參與”﹔或進入全民義務植樹網,點擊“盡責參與”。“雲端”植樹、“碼上”盡責正在成為新常態,義務植樹進入線上線下融合發展新階段。

  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堅持以方便社會公眾參與義務植樹為出發點和落腳點,豐富盡責形式,創新工作機制,提升服務能力。出台了《全民義務植樹盡責形式管理辦法(試行)》,將盡責形式由以植樹為主,拓展到造林綠化、撫育管護、自然保護、認種認養、設施修建、捐資捐物、志願服務和其他形式等8類,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盡責形式單一問題。開展了“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試點,不斷提升義務植樹管理信息化、科學化水平。建成了全國全民義務植樹網絡平台,方便公眾參與義務植樹的服務保障能力明顯提高。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5日 14 版)
(責編:衛嘉、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