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引導公眾提升保護意識

雲南推動古茶樹資源保護

2023年03月15日07: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昆明3月14日電  (記者葉傳增)記者近日從雲南省人大常委會獲悉:《雲南省古茶樹保護條例》於3月1日起正式施行,標志著雲南以地方立法方式保護古茶樹資源有了新進展。

  雲南是世界茶樹起源地和種質資源多樣性中心,科學保護利用好古茶樹資源具有重要意義。據初步調查統計,雲南集中連片分布的古茶樹面積約67萬畝、2000萬株。制定《條例》,有助於以立法形式引導公眾提升保護古茶樹的意識,壓實政府和相關部門保護古茶樹資源的責任。

  《條例》以問題為導向,加強古茶樹保護規劃,引導古茶樹所有權人、經營權人對古茶樹進行科學養護、合理採摘,依法懲治危害古茶樹及其生長環境的行為。對古茶樹的保護管理和研究利用明確了保護優先、科學管理、有序開發、可持續發展的原則,兼顧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協調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5日 14 版)
(責編:衛嘉、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