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南水北调中线初期供水价发布 全线分6区段定价

2015年01月08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制图:宋嵩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记者陆娅楠)记者从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获悉,中线工程运行初期供水价格实行成本水价,并按规定计征营业税及其附加。其中河南、河北两省暂实行运行还贷水价,以后分步到位。全线将分6个区段定价,其中北京综合水价最高,为2.33元(见图)。

  日前国家发改委对外发布《关于南水北调中线一期主体工程运行初期供水价格政策的通知》规定,中线工程实行两部制水价,基本水价按合理偿还贷款本息、适当补偿工程基本运行维护费用的原则制定,计量水价按补偿基本水价以外的其他成本费用及计入规定税金的原则制定。基本水费按基本水价乘以规划分配的分水口门净水量计算,计量水费按计量水价乘以实际口门用水量计算。水源工程和干线工程各口门基本水价、计量水价可在国家发改委网站上查询。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08日 04 版)

(责编:杨翼、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