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野生东北虎再闯监控视频

2015年01月16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悉,去年12月底,东京城林业局发生马匹被不明野兽咬死事件。经专家鉴定,初步确定系一只野生东北虎所为。为了更详细更具体地了解情况,当地资源部门设置远红外监测相机对东北虎进行监测。  本报哈尔滨1月15日电  (袁泉、孙大海)1月11日,黑龙江东京城林区清晰拍摄到野生东北虎进食画面。这是东京城林业局建局67年以来首次拍摄到野生东北虎影像,也是黑龙江森工林区首次拍摄到野生东北虎进食视频(见上图,本版1月7日曾刊发野生东北虎再现东京城林区的报道)。

  1月11日,这些摄像机终于捕捉到了30分钟野生东北虎再次光临并进食的清晰完整画面。从影像上看,当天18时06分,一只体态健壮的成年野生东北虎不紧不慢地进入红外线摄影机拍摄范围,在左顾右盼后开始进食此前捕杀的马匹残骸,直到18时34分,吃饱的虎才悠闲地离开,全程持续了近半个小时。

  通过对之前现场采集到的数据信息和这次影像鉴定分析,黑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野生动物研究所生态研究室主任李林初步认定,该虎步幅长度约为70厘米,爪印宽度约为10.5厘米,体长2米左右,是只雌性成年虎的可能性较大。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16日 14 版)

 

(责编:杨翼、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