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我国杨树人工林面积居世界之首

2015年01月22日0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蒋建科)记者今天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工作会上获悉:目前,我国杨树人工林面积已超1亿亩,居世界之首。其中,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牵头主持选育杨树良种30个,提高效益20%。该项成果近日获得了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截至目前,30个优良品种已在我国26个省区市规模化推广应用,推广面积达63.72万公顷,覆盖主栽区面积80%以上。

  新品种材积生长量提高11.1%—60.9%,年产木材1433.7万立方米,使我国现有杨树人工林产量提高20%以上,累计创造产值252.93亿元。这从根本上扭转了我国杨树品种单一老化和不足等导致生产力较低下的现状,推动了我国主要杨树栽培区品种全面升级换代。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2日 06 版)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