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保定成河北首个喝上长江水城市

2015年01月30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石家庄1月29日电 (记者史自强)记者今天从河北保定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获悉:从27日晚开始,长江最大支流汉江的水已经通过自来水网正式通入市民家中。保定成为河北第一个用上长江水的设区市。

  供水工程从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唐县境内的高昌口门分水,通过连通工程,直接利用现有西大洋供水管道流入保定市第一地表水厂,再由市区配水管网输水至用水户。

  工程年均分配保定市长江水5.17亿立方米,其中市区1.87亿立方米。据保定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朴丽芬介绍,通水初期,计划按江水与本地水1比4的配比供水,此后将逐步加大江水所占比例,到3月份全部切换为江水。

  针对老百姓最为关心的水价问题,朴丽芬强调说,水价调整与使用南水北调引江水并无必然关联,城镇居民不会因为全部或者部分使用南水而被单独加价,保定市内仍将继续实施境外水与本地水“同水同价”的政策,即使今后水价调整也会按照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程序进行。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30日 22 版)

(责编:杨翼、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