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广西国税辅导企业算好“缴税账”

减税助推绿色铝产业发展

2015年06月07日10: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6月6日电  (庞革平、黄丹萍)为做好环境保护,广西国税部门不断创新税收服务方式方法,通过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和优化纳税服务,汇聚绿色生态发展的助推力,促进广西产业发展。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平果铝土矿山开采作业面积大、占地面积多,整个矿山采矿用地量最终将高达10万亩,约占平果县土地面积的1/4。如果不采取措施,矿区生态系统会遭到破坏。建设绿色矿山,成为中铝广西分公司发展的重要一环。

  广西国税针对该公司铝土矿采空区土地复垦需要大量矿山的挖掘设备,购进设备产生大额增值税进项税额大的特点,多次组织税务人员上门开展业务辅导,帮助企业厘清涉税业务。同时,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协助企业争取并促成企业享受西部大开发项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资金压力。2002—2014年,国税部门就为公司办理了减免企业所得税19.15亿元,减轻了企业负担,对建设生态铝示范基地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7日 02 版)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