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牛栏江水直补草海满月

滇池水循环周期缩短近半

2015年06月08日03: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昆明6月7日电  (记者杨文明)“小龙虾怎么不见了?”近日,不少常在滇池草海钓虾的市民发现,小龙虾几乎绝迹,“原本半小时就能钓一斤,现在一个多小时了一只都没钓到”。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浑浊的滇池草海船房湿地最近水流加速,水位比原来高出近一倍,水体也变得更为清澈。据滇池管理人员介绍,习惯在浑水中活动的小龙虾绝迹,与近期草海水体的变化有关。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副局长王丽华告诉记者,自5月5日起,牛栏江水开始直补草海,截至6月4日共计补水2810万立方米,预计45天左右可以实现草海水体的一轮置换,滇池水体置换周期由原来的3.9年缩短为2年。自2013年12月28日牛栏江引水工程正式通水以来,共向滇池补给生态水6.44亿立方米,其中外海补水6.16亿立方米。6月1日水质监测结果表明:滇池草海水质达到规划考核目标。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8日 16 版)
(责编:李栋、刘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