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十三五”力促环境与经济协调融合

2015年06月10日03: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记者寇江泽)9日,“十三五”规划环境与发展国际咨询会举行,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政府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实现环境与经济协调融合,实现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环境质量目标。

  “我国资源环境约束日益趋紧,环境承载能力达到或接近上限,环境质量已经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和瓶颈制约。”陈吉宁说,在正视困难的同时,也要看到中国环境保护的难得机遇。

  参与咨询会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中国可以借鉴欧盟环境治理的相关经验,包括大力推动绿色企业、绿色城市发展,对于不同地区应尽量使用统一的环境标准等。

  “我们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充满信心。”陈吉宁说,下一步将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倡导公众参与等方式加强环境保护。会议由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举办。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0日 16 版)
(责编:李栋、刘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