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内蒙古汗马自然保护区被列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

2015年06月12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呼和浩特6月11日电  (记者吴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国际协调理事会当地时间9日在巴黎宣布,在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中增添20个新保护区,其中包括中国内蒙古汗马自然保护区。

  汗马自然保护区位于大兴安岭山脉主峰的西坡北部,东临黑龙江呼中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4.9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近90%,为大型森林生态系统和野生动植物类型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寒温带明亮针叶林及栖息于保护区中的野生动植物。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95年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1996年11月经国务院批复,始建汗马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自保护区建立以来,最大限度地遏制了乱砍滥伐、乱捕滥猎行为,使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得到保护和发展。期间,内蒙古森工集团将其周围的三个主伐林场撤销,将林场人员全部搬迁,为自然保护区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国际协调理事会认为,汗马自然保护区保护着森林和湿地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由于受到人类活动影响有限,汗马自然保护区的自然植被保存完好,那里的寒温带针叶林是中国保存最完好的森林类型,具有较高的科研价值。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2日 14 版)

(责编:杨翼、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