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农业部紧急部署防御台风“鲸鱼”

2015年06月23日04: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冯华)当前正值南方早稻产量形成和海洋伏季休渔的关键时期,“鲸鱼”带来的大风、大浪和强降雨可能给农牧(渔)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为此,农业部紧急部署台风“鲸鱼”防御工作,要求有关省份农业部门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加强监测预警,加强与气象、海洋、水利等部门的沟通会商,做好应急值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灾情调度,及时上报灾情和救灾进展情况,确保信息畅通。农业部还要求各地立即动员相关海域作业渔船和养殖人员尽快回港或就近避风、避浪,及时加固维护渔港设施和堤坝,做好养殖设施防护等各项工作,确保人员生命安全。组织农民抢收早稻等已成熟作物,做好橡胶、果树和大棚设施等防风处理,及时疏通田间沟渠,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抓紧畜禽圈舍排险加固,彻底清理疏浚畜禽场排水系统,避免人员和畜禽伤亡。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23日 04 版)
(责编:田原、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