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柴油公交车完成排放改造

单车将减60%氮氧化物排放

2015年07月08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7日电 (记者余荣华)6日,随着最后一批公交车的发动机软件成功升级,北京市8800余辆国四、国五柴油公交车全部完成改造,实现排放升级,预计单车将削减60%的氮氧化物排放量。

  为应对重型柴油车标准等效采用欧洲标准存在的先天缺陷,北京市环保局2013年组织制定地方标准,得到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ICCT)的认可。据悉,在此地方标准发布前,北京尚有8800余辆在用的国四、国五公交车存在氮氧化物排放高的问题。北京市环保局决定进行改造,北京公交集团、北京祥龙公交客运公司和相关发动机企业积极响应,改造由政府、公交公司、发动机公司各自承担1/3费用完成。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08日 16 版)

(责编:石霞(实习生)、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