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呼和浩特环保欠账多

相关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督查发现的8方面问题

2015年08月05日04: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呼和浩特8月4日电  (记者吴勇)3日,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会同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向呼和浩特市政府反馈了大气和水环境治理综合督查情况,要求呼和浩特对8个方面环境问题做出整改方案。

  环保部今年安排对全国30个重点城市进行督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是其中之一。今年5月至6月,督查组4次到呼和浩特市开展综合督查,发现呼和浩特市仍存在产业结构性污染较为突出、部门环保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环保基础设施历史欠账较多等8个方面环境治理问题,要求呼市在20个工作日内制定整改方案。

  对此,呼和浩特市代市长李杰翔表示,呼和浩特将在今年10月底前新增加污水日处理能力11万吨,并将出水标准提升至地表水五类功能区标准,从根本上解决污水直排问题;针对扬尘污染问题,组成专门的扬尘治理队伍,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进行驻场监管。在一个月内,对未落实扬尘污染治理的建筑工地、市政工地、企业物料堆、煤场全面完成整改。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05日 16 版)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