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江苏出台湿地保护规划

2015年08月12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京8月11日电  (王伟健、肖琼琼)江苏省近日出台的《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及《湿地保护规划》提出,到2020年,江苏林木覆盖率将达24%,海洋重要渔业水域保护率将达50%,全省湿地面积萎缩、生态质量下降、生态功能退化的不利趋势得到基本扭转。

  据介绍,江苏省将全省湿地划分为太湖流域湿地区、长江沿江湿地区、淮河流域湿地区、滨海湿地区四个区域。主要任务包括:抢救性保护重要湿地资源;恢复扩大湿地面积和提升生态功能,逐步遏制湿地面积减少和湿地功能退化不利趋势;开展农用湿地可持续利用、湿地生态旅游等不同类型湿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示范等。

  规划明确:到2020年,全省湿地面积萎缩、生态质量下降、生态功能退化的不利趋势得到基本扭转;到2030年,全省湿地生态质量下降、湿地生态功能退化的不利趋势得到根本扭转。

(责编:蒋琪、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