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复盘”两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举措

北京好空气从何而来?

2015年09月07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6日电  (余荣华、施怡文)近日,北京市环保局组织“复盘”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及国际田联世锦赛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并于6日公布了相关分析、评估结果。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主任张大伟介绍,8月20日至9月3日,北京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1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3.2%,连续15天达到一级优水平。特别是9月3日上午阅兵期间,北京市PM2.5平均浓度仅为8微克/立方米,完美呈现“阅兵蓝”。同时,8月20日至9月3日,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可吸入颗粒物(PM10)等各项污染物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46.7%、52.1%和69.2%,均达到了有监测历史以来的最低水平,两大活动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成效显著。

  好空气从何而来?北京市环保局归功于“天帮忙”和“人努力”的结合。“天帮忙”是指有利于疏散污染空气的气象条件。“人努力”是此次空气保障成功的根本决定因素。北京市环保局表示,这其中既有日常减排工作打下的基础,也有临时举措应急减排的“火线救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07日 16 版)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