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将推出“1+6”方案

2015年09月18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寇江泽)记者17日从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中央审议通过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相关配套方案,近日将全文发表。

  据介绍,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以“1+6”形式,推出一批重点改革措施,“1”指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6”包括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试点方案、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试点方案、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试点方案。

  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的目标是:到2020年,构筑起产权清晰、多元参与、激励约束并重、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