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西安女子网上发寻狗启示:找到狗狗 送房一套

2015年10月22日08:31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西安女子网上发寻狗启示:找到狗狗 送房一套

  失踪狗狗

  华商报讯 两天来,一个保护动物志愿者QQ群里传播着一个爆炸性消息,一位QQ好友发布信息称,自己的一条杜宾犬不慎丢失,呼吁群友代为转发和寻找,承诺若有人找到他的爱犬,他愿赠送自己名下一套新房。这一消息引起众群友的惊呼和争相转发,“西安的朋友赶紧去找狗,找到狗狗送房一套,还上班干啥,快去找狗吧!”

  有人网上发信息 如找到丢失犬送一套房

  贺先生开着一家宠物医院。据贺先生介绍,10月20日,他所在的一个西安爱护动物志愿者群里,群成员“白白的”发布信息,称自己的杜宾犬于10月19日晚上8点左右在自强西路铁路运输职业技术学院附近丢失,希望有线索的人与之联系,并声称“捡到此狗者将狗带回,本人愿赠予大明宫全新地铁房一套”。“白白的”发了两张丢失杜宾狗的照片以及一张拍摄有两张北关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选房顺序卡,被搬迁人姓名为吕××,安置房屋建筑面积共有307.625平方米。

  贺先生说,“我在微信朋友圈内转发了这条信息。”

  随后贺先生将该信息发到自己的微博,并调侃道,西安的朋友赶紧去找狗。找到狗狗送房一套,还上班干啥,快去找狗吧!

  犬主人称是朋友发布的悬赏信息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狗主人邱女士。

  “是我的狗,现在只想快点找回来。”邱女士说,10月19日晚8点左右,自己有事外出,由朋友吕先生代管自己爱犬,他把狗带了出去,给弄丢了。

  据了解,杜宾犬因纯度不同,价格差异较大,一般来说德系杜宾的价格在4000元到9000元不等,好的可值几万元。

  “它只有7个月,我一点点看着它长到现在的样子,感情很深。”邱女士说,由于体格并不健壮,这条杜宾很少接触外界,特别胆小,怕生人。

  邱女士说,自己是一个单身母亲,吕先生是她的朋友,找狗送房的消息是吕先生发到网上的,其中许诺的房子也是吕先生的,具体事宜得问吕先生。

  邱女士称,她因琐事与吕先生闹了矛盾,暂时不能联系到他,并承诺联系到之后回复华商报记者,但直到昨晚7时许,仍没有消息。

  市民热议:帮寻狗狗,送房一套 这事靠谱么?

  华商报记者百度搜索找狗送房发现,类似事件不胜枚举,这些找狗送房事件中不乏炒作行为。

  这次找狗送房发生在咱们西安,那么西安人怎么看?

  在随机采访的十余名市民中,有人相信找狗送房的信息,更多的人认为是制造噱头,意在快速找到自己的宠物。

  市民赵先生表示,一般情况下,养宠物,尤其是养较为贵重的宠物的人家经济条件都较宽裕,其中不乏富豪阶层,“对于他们来讲,如果与宠物感情过深,拿房产悬赏来找回自己的爱犬,不是不可能。”

  “可能狗主人一时冲动会做出这样的举动,就算有人帮他找到,他也未必真会交付承诺的房产。”在政府部门工作的邢先生表示了怀疑。

  律师:若为真实意思表达 权利人有权依法要房

  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律师余伟安分析,在此次事件中,如果吕先生找狗送房信息经邱女士认可,能够体现二人的真实意思,那么真有人帮其找到爱犬送去,权利人将有权主张邱女士及吕先生向其交付所承诺房产。

  “但这样的信息往往会因为网络公布的信息不确切而为后期带来纠纷。”余伟安表示,在我国司法实践中,对“悬赏广告”,通常作为债的一种来处理。丢狗者通过“悬赏广告”寻找爱犬,若有人按要求将狗找到并送回,即完成了“悬赏广告”的指定行为,就有权依法要求狗主人按照“悬赏广告”履行承诺。

  若对方不履行,权利人有权向人民法院起诉,依法获得房产。

(责编:蒋琪、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