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辽宁清查涉渔"三无"船舶 保护辽东湾渔业资源

2015年11月02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沈阳11月1日电 (记者刘洪超)9月至今,辽宁共清理取缔海洋涉渔“三无”(无船名号、无船籍港、无船舶证书)船舶3353艘,已拆解取缔194艘。

  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渔政处处长肖常惕介绍,辽东湾原有鱼类约155种,目前仅剩92种左右,而一些未履行审批手续,非法建造、改装的“三无”船舶,严重扰乱了海洋开发利用秩序,其非法过度捕捞是造成渔业资源减少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下一步,辽宁省海洋渔业部门将对辖区内所有海洋涉渔“三无”船舶逐村、逐户、逐船统计造册并进一步加强与公安、边防、工商、外事、海警等部门的协调与合作,对非法渔船进行拆解或转作他用。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02日 16 版)

(责编:蒋琪、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