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生产发展,生活舒适,生态优美

广西“三生”共进建设美丽乡村

2015年11月02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11月1日电 (庞革平、宁国用)在“美丽广西”乡村建设中,广西推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有机融合,不仅改善了农村环境,还促进了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了乡村旅游发展。 

  桂林平乐县大塘口村把改善人居环境和发展生态农业产业相结合,推广绿色植保防控等生态技术,被列入打造桂林“乡村旅游示范市”全市25条精品线路之一。 

  广西各地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围绕垃圾处理、污水治理、饮水安全、道路硬化等进行集中攻坚整治,推进农田水利建设与清洁生产、农村人畜饮水工程、生态搬迁和种植养殖产业发展,推广绿色植保、水肥一体化、土壤有机质提升等清洁生产技术。

  据悉,生态环境的改善,带动了大量产业投资和公共基础设施投资涌向农村。2013年和2014年,广西农村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1.8%和16.4%。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02日 16 版)

(责编:蒋琪、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