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长江以北有大范围雨雪 东部地区大幅降温

2015年11月06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刘毅)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我国长江以北地区将迎来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将迎来今冬初雪,湖北、河南、山东、安徽、江苏等地的降雨量将达到大雨或暴雨级别。

  此外,东部地区还将伴有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局地降温幅度将超过12℃,影响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天气将在冷空气驱逐下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5日白天,在冷空气前锋的影响下,东北地区的空气质量有所好转,PM2.5浓度开始下降。预计5日前半夜,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中部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仍比较差,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污染。5日从后半夜开始,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空气质量逐渐转好。

  中央气象台预计,5日夜间到6日白天,从西北地区到华北黄淮都将被阴雨所笼罩。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青海中东部、西藏东南部、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北部和南部、四川盆地东部、湖北西部、河南西部等地有中雨。

  5日夜间到6日,雨雪势力进一步发展,强度增强,范围扩大,内蒙古和河北的部分地区将会出现大雪或暴雪,山东、河南、湖北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06日 16 版)

(责编:蒋琪、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