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我国发现32个中药植物新物种

2015年11月10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王君平)中国中医科学院建院60周年国际学术发展大会日前在京举行。记者获悉:目前我国已经在31个省份922个县开展了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全国1.9万人参与,共发现了2个新属32个新物种。其中一个新属,为了纪念我国植物分类学奠基人胡先骕先生而命名为先骕兰属。本次普查的目标是摸清中药资源的情况,建立中药动态监测繁育体系、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体系,调查与中药资源相关的传统知识。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院士说,60年来,中国中医科学院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以中医药科学研究作为中心任务,瞄准科技前沿,面向行业需求,推动了我国中医药相关产业的发展,凝聚和培养了一批中医药科技领军人才,在中医药基础理论研究、标准化研究、重大疾病防治及中药新药开发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光辉的业绩。

  中国中医科学院成立于1955年,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的集科研、医疗、教学为一体的中国规模最大、学科齐全、设备先进、科研力量雄厚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下设17个研究所、6家医疗机构、1个研究生院、2家分院以及2家制药企业和中医古籍出版社,主办13种中医药学术期刊。中医药已传播到世界上183个国家和地区,我国与外国政府及有关国际组织签署了专门的中医药合作协议83个。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10日 15 版)

(责编:蒋琪、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