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机动车排放将有新标准

轻型汽车、重型发动机预计将比“国五”加严约40%和50%

2015年11月27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余荣华)北京市环保局日前发布该市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地方标准(“京六”)征求意见稿,包括轻型汽车、重型汽车和重型发动机等3个标准。这意味着北京将出台更加严格的机动车排放地方标准。

  据介绍,“京六”排放标准继续加严了排放限值,同时增强汽车生产企业的责任意识,要求车辆在有效寿命期内必须稳定达标。例如轻型汽车排放标准,借鉴了世界上最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体系,即美国加州标准,预计新标准将比目前实施的“国五”标准加严约40%。“京六”重型发动机标准继续沿用了欧洲6号排放标准,预计新标准将比目前实施的“国五”标准加严约50%。

  “京六”标准将按照程序制定和发布,计划于2017年12月1日开始实施。

  据测算,若实施“京六”标准后,经过4—5年的时间,北京市50%左右的机动车将达到标准,即在2022年,全市机动车排放污染整体将减少约20%—30%。

  据介绍,“京六”重型汽车标准是一个新增加且国际首创的标准。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27日 22 版)

(责编:蒋琪、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