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八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造假

已全部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2015年12月18日06: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寇江泽)环境保护部今日公布了2015年第二批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弄虚作假典型违法案例:各级环保部门共查实8起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及数据弄虚作假典型违法案例,全部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并对10名相关责任人处以刑事或行政拘留。

  通报称,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东莞市长安镇锦厦三洲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存在出水流量计和水质自动监测设施弄虚作假、私设暗管投放自来水稀释水样干扰人工采样监测等多种违法行为。东莞市已暂停支付该公司今年5至9月份污水处理服务费共约2079万元。东莞市环境保护局按照自动监控系统运营管理办法的规定,对第三方运营商德林聚光公司进行约谈,要求其加强管理,完善运营工作,并扣减德林聚光公司2015年第一至第三季度对东莞三洲公司的运营费合计共约4.88万元。

  福建省三明市明恒工业基布有限公司在污水总排污口监控设施取样位置私自接入水管,抽取河水稀释废水后监测。针对这一违法行为,三明市环保局依法立案查处,对企业干扰自动监控数据行为处罚3万元,并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对2名相关责任人员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擅自更改COD自动监测设施,将自动监测仪器的采样管抽出,放入现场的一个三角瓶内采集固定水样。兰州市环保局依法对该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并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张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18日 15 版)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