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山东出台相关办法

京杭运河航运防污有新规

2015年12月18日06: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济南12月17日电  (记者潘俊强)记者从17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获悉:山东日前制定出台了《山东省京杭运河航运污染防治办法》并将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

  近年来,山东省内河航运事业快速发展,目前全省有内河水运企业226家,2014年内河港口吞吐量完成7453万吨。京杭运河作为山东省内河航运的主干道,水上运输活动频繁,尤其是南水北调东线一期主体工程完工通水,京杭运河航运污染防治工作更显迫切。《办法》明确了航运污染防治管理体制,解决了实践中航运污染防治监督管理主体不明确、责任不落实的问题。另外,对防治船舶污染、港口污染也作出了明确规定。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18日 15 版)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