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新疆公布脊椎动物红色名录

2015年12月23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乌鲁木齐12月22日电  (记者李亚楠)近日,新疆林科院森林生态研究所野生动植物与湿地研究室公布了《新疆脊椎动物红色名录(2015)》,野马、高鼻羚羊被确定为野外灭绝(物种仅存在于栽培或圈养条件下,或者仅在其原来的分布区之外存在着驯化的种群,在其已知的分布区内找不到该物种),长颌北鲑、白鹳被确定为区域灭绝。

  据新疆林科院森林生态研究所野生动植物与湿地研究室主任蔡新斌介绍,《红色名录》是指采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红色名录标准,对生物物种进行灭绝风险评估的结果,它是生物多样性优先保护规划制订的重要依据。按照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标准,《红色名录》将动植物划分为“灭绝”(当一个物种的最后一个个体死亡后,称该物种灭绝)以及“野外灭绝”“区域灭绝”“极危”“濒危”“易危”“近危”“无危”“数据缺乏”等多个等级。

  据统计,新疆脊椎动物属于野外灭绝的有2种、区域灭绝的有2种,极危的有12种、濒危的有40种。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23日 16 版)

(责编:蒋琪、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