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江苏南通一生态农庄破产 上百动物陷困境

2015年12月28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通12月27日电 (记者姚雪青)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江苏南通市一处生态农庄破产后,农庄内的动物园随之陷入困境:动物陆续死去,或是面临无人照料的窘境。记者从当地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剩余野生动物已由当地五节镇开沙岛一养殖场领养。

  记者从南通市农委、港闸区人民法院及原农庄经营人员处了解到,今年初,南通市一民营企业久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于经营陷入困境而破产,久发农庄作为关联企业一并破产并于今年5月关停。江苏金平川律师事务所接管处理破产清算事宜时,发现农庄有一批野生动物,即向南通市农委进行汇报和请示如何处理,南通市农委即派员现场查看并给予书面指示。

  据南通市农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农庄被关停后,虽然粮食较为充足,但由于缺乏专业人员管理和喂养,再加上今年气候转冷太快,致该农庄曾经的“镇园之宝”、800多斤重的大棕熊突发急性小叶性肺炎死亡。原农庄经营人员张松祥介绍,此前该农庄有20多种、百余只动物,并有70多名工作人员管理,农庄破产后仅有7名留守人员。对此,该农庄原动物管理人员陈德模的说法基本一致。

  经媒体报道后,当地开沙岛养殖场主动联系领养久发农庄剩余动物事宜。目前,这批数十只野生动物已由该养殖场领养,养殖场正向管理部门申办野生动物驯养许可证。


 

(责编:蒋琪、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