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220万山区农民以电代材

2015年12月3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赵永平)记者从29日水利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农村水电完成投资1400多亿元,新增水电装机1400多万千瓦,总装机超过7500万千瓦,相当于3个三峡的装机容量。水利部农村水电局副局长许德志介绍,作为可再生能源,农村小水电5年累计发电量超过1万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了3.2亿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8亿吨。

  小水电带来农村能源革命。从烧材到用电,“十二五”期间1478个村的220万山区农民告别上山砍柴,改变了烟熏火燎的生活方式,用上低价的代燃料电,生活质量明显提高。通过小水电代燃料项目实施,山区森林植被得到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31日 02 版)
(责编:蒋琪、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