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重庆连续六天中度污染 4日达重度污染

2016年01月05日08:15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蒋琪)据中国天气网消息,2015年12月29日至2016年1月3日,重庆主城空气质量均为中度污染。1月4日9时,重庆主城AQI指数为220,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今日,重庆包括主城在内34区县出现雾,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

据重庆市空气质量发布系统消息,2015年12月29日至2016年1月3日,重庆主城的AQI指数均超150,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今晨09时,重庆主城的AQI指数更是达到了220,为重度污染的等级,其中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今晨,重庆34区县出现雾。监测显示,今日0时至9时,重庆包括主城在内的34区县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其中巫山、万盛、合川、黔江、綦江的能见度仅为100米。主城最小能见度出现在巴南为500米。雾天将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西北气流影响,明天重庆各地将是多云天气,早晨平坝河谷地区还将出现辐射雾。后天,各地阴天转间断小雨。

专家提醒,空气质量差,空气中的颗粒物,会随着空气流动四处飘散,暴露在外的食物有很大可能沾上空气里的脏东西,在户外吃东西,会导致“吃”进更多的颗粒物。另外,空气质量差,也不建议大家在户外运动,因为运动过程中,呼吸会加深,更容易将有害物质吸入。

(责编:蒋琪、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