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甘肃专项治理严重水污染

年底前全部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行业准入条件的“十五小”企业

2016年01月06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兰州1月5日电  (记者银燕)甘肃省政府日前印发《甘肃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2015—2050年)》。该方案对境内黄河、长江、内陆河三大流域考核断面水质等水污染防治所涉及内容提出了明确的控制指标,要求2016年底前全部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行业准入条件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农药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生产项目。

  根据《方案》,到2020年,甘肃境内黄河、长江、内陆河三大流域考核断面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分别达到89.74%、100%和96.15%;到2030年,实现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级别持续保持稳定、地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部消除的目标。

  为此,甘肃省在2016年底前,制定造纸、焦化、氮肥、有色金属、石油、农药等重点行业专项治理方案,将上述行业企业纳入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范围。《方案》还将推动农业农村污染防治:自2016年起,新建、改建、扩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要实施雨污分流、粪便污水资源化利用;到2020年基本实现甘肃全省农药、化肥使用量零增长等。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06日 16 版)

(责编:蒋琪、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