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6省市将陷“霾”伏 16日起逐渐减弱

2016年01月14日08:05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昨天(13日)开始,在冷空气间歇期,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的雾和霾再度发展起来。预计今明天,上述地区6省市有雾霾,大部地区伴有中到重度污染,部分时段严重污染;未来一周,南方依旧阴雨雪不断,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华北黄淮等地将陷“霾”伏 16日起逐渐减弱

自元旦假期结束到昨天,北京地区没有持续性雾霾打扰,蓝天刷屏,有70%左右的时间空气质量为优;但是,河北中南部、山东、河南一带仍有间歇性雾霾出没。从昨天开始,在冷空气间歇期,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陕西关中等地的雾和霾再度发展起来,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监测显示,今晨,山东东南部、江苏中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

 

中央气象台预计,14至1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东部、陕西关中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将有中度霾过程,局地重度霾,上述大部地区伴有中到重度污染,部分时段严重污染。中央气象台1月14日06时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1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陕西关中、江苏南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河北东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局地有重度霾。

预计16日起,上述地区的霾天气逐渐减弱。

冷空气的到来将驱散华北、黄淮一带的雾霾天气,但同时也会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16-18日,受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5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15日夜间起,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辽宁等地有小雪。

南方未来一周阴雨雪不断 强度整体较弱

据气象资料统计,1月以来,南方多地持续阴雨天气。昨天,南方地区降雨范围有所缩小,不过,西藏东部、四川中部、贵州以及华南部分地区等地仍有降水。昨天8时至今天6时,四川盆地、贵州、湖南、广西和海南等地出现小到中雨,海南局地大雨;湖南西北部、重庆东南部等地出现2~7毫米降雨(雪)或雨夹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南方阴雨雪天气持续,但是强度整体较弱。14至16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多阴雨天气,其中,16日,江南南部、华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天气。

 

(责编:蒋琪、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