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今日气温缓升将出现轻度污染 预计最高温3℃

2016年01月14日08:0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今日气温缓升将出现轻度污染 预计最高温3℃

  蓝天持续了十日,要傲娇一下,离开我们了,但昨天,她依然给我们留下了一个恬淡疏阔的身影。今天白天,空气质量自南向北转差,将出现轻度污染。

  昨晨,绚丽的朝霞拉开了一天的大幕。白天,冬阳照耀下的京城依然一副晴冷范儿,北风虽不大,但局地的短时阵风还是能吹人欲迷眼。天空好似调色板,朝霞的流金溢彩,白云的闲淡疏阔,让人特别留恋新一轮雾霾来之前的绝美风景。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2.5℃,出现在15时21分。气温有所缓和,冻手冻脚的感觉减轻了不少。

  蓝天和超级洁净的空气暂告段落,昨夜,南部地区已现轻度到中度霾。今天白天多云转晴,受弱气压场控制,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南部地区有轻度霾,最高气温继续缓升,预报3℃。天气“面孔”持续主打寒冷干燥,补水润燥不能放松。

  虽然扩散条件转差,好在最近天气干燥,大气湿度比较小,还不至于立刻酿成严重雾霾,今天还是轻度污染。环保部门预计,周五、周六空气质量均为4级中度污染,不过到周日马上就会恢复1级优!

  刚刚过去的2015年并不平静,无论从全国还是全球的平均气温看,都创下了“史上”最热。中国的“史上”是195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全球的“史上”是有现代气象记录数据135年来。“霾”更是无法抹去的关键词,2015年,27次较明显的霾过程“袭击”了京城。在这些气候现象背后,是历史上第二强的厄尔尼诺事件的持续“发酵”。(记者 王海亮)

(责编:蒋琪、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