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莫斯科突降大雪积雪量达24厘米 积雪没及小腿肚

2016年01月14日08: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莫斯科突降大雪积雪量达24厘米 积雪没及小腿肚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自12日下午起突降大雪,在不到一昼夜的时间里积雪量达24厘米。大雪已导致68个航班被取消,17个航班被推迟,目前在莫斯科的街道上有约1.6万辆除雪车持续作业。

  13日走在路上,如不留神一些地方的积雪就可没及小腿肚。一些宽阔的马路上七八辆除雪车同时向一个方向并排作业。由于路面积雪过厚,一些小客车在无除雪车开路情况下基本无法前进,因此形成许多小客车排队尾随除雪车的壮观景象。

  据莫斯科市副市长佩尔加缅希克介绍,目前莫斯科处于大西洋飓风经过后的阶段,故降雪量骤增。12日晚间积雪量已达13厘米,13日还在持续降雪,到晚间积雪量已达24厘米。据他介绍,目前全市有约1.6万辆除雪车正投入使用,投放的除雪剂超过68.7万吨。过去一天已铲除积雪30.5万立方米,而自入冬以来共计铲除250万立方米的积雪。

  据俄紧急情况部介绍,由于降雪及每秒20米的大风,莫斯科市共取消航班68个,推迟起飞航班17个,推迟时间一般可达2小时。不过,铁路客运和城市公交运输没有受到大雪影响。

  据俄罗斯水文气象局预测,影响莫斯科天气的大西洋飓风将逐渐失去强度,慢慢向东北方向移动,届时莫斯科的降雪将会停止。

(责编:蒋琪、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