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美国一城市因铅污染遭遇饮用水危机

2016年01月18日07: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1月17日电 (记者陈丽丹)当地时间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密歇根州弗林特市进入联邦紧急状态并提供援助,以应对当地由于铅污染造成的饮用水危机。

  2015年10月,弗林特市当地几十名儿童被检测出血铅超标。由于财政困难,当地政府在2014年将饮用水水源由底特律市购买的休伦湖水,改为就近从弗林特河取水。经检测,连接水源的管道中被发现含有大量的铅。

  密歇根州1月5日宣布弗林特市进入紧急状态,并于12日向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请求援助。在进入紧急状态后,弗林特市将获得联邦政府500万美元的救援,用来购买所需的水、过滤水装置、水质监测工具等。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18日 21 版)

(责编:杜燕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