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今日最高温3℃ 今天夜间污染重

王海亮
2016年01月27日08:0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今日最高温3℃ 今天夜间污染重

  如果没有小北风吹着,昨天京城温暖的感觉会更明显,所谓物极必反,寒潮之后,回暖也是“汹涌”的。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升到了2.8℃, 国家气象站中,全市最高温出现在丰台站,3.7℃。今天气温再接再厉,最高温将攀升到3℃。

  昨天,小北风吹着,蓝天仍展现美丽容颜,天儿暖了,雾霾尚未光临,天气着实不错。可惜,只要暖气团一控制京城,霾就跟着来了。从昨夜起,静稳天气格局逐渐建立,久违的霾又要来了。目前看,今天夜间将是本次污染的最重时段,PM2.5峰值浓度将超过150微克/立方米。

  从未来一周天气看,北京最高温基本在冰点以上或维持冰点,只有周六最高温会跌至-1℃,但早晚气温仍较低,仍需注意防寒保暖。另外,空气干燥,应注意补水润燥。

  前些天的寒潮让好多市民疑问,说好的暖冬呢,怎么这么冷?气象专家解释说,寒潮只是暖冬大背景下的“匆匆过客”,虽然强度罕见,但这场寒潮只是阶段性天气,对冬季气候格局影响有限,偏暖还是主旋律,而且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没有改变。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和全球经历了有现代气象记录以来最暖的一年。2015年12月,我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1℃,即使遭遇了极端寒潮天气后,1月1日至25日,我国的平均气温依然较常年偏高0.1℃。所以,实际上,咱们还是在过着“暖冬”哪。 (记者 王海亮)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