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新年中国多地遇霾 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2016年02月09日08: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年中国多地遇霾 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中央气象台8日公布天气会商结果显示,节日期间中国多地遇霾,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这不禁使得“年味”打折。

  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现象增多。中央气象台制作的全国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预报显示,2月8日至9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有轻到中度污染,华北中南部局地重度污染,这些地区均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今年春节期间,中国多地实施烟花爆竹“最严禁放令”。上海等地明确规定,在重污染天气期间将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北京也规定,在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红色预警情况下,在全市范围内禁放烟花爆竹(包括五环外),各临时零售网点也须暂停烟花爆竹的配送和销售。

  不过,2月8日至9日,中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使得过年出行更为便利。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介绍,大年初一、初二两天,中国大部地区气温明显回升,中东部地区普遍升温4℃至6℃。2月10日至15日,冷空气将先后影响中国北方和中东部地区。2月10日起,中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江南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

  气象专家还提醒,2月9日至11日,华北、黄淮、四川盆地、江汉、江淮等地局部地区夜间至清晨还伴有大雾,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可能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需适当防护。(完)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