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骑大象、遛狮子等10项动物旅游项目“最残忍”

2016年02月09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骑大象遛狮子等10项动物旅游项目“最残忍”

你是否参加过骑大象、与老虎合影这类与动物亲密接触的旅游项目?你可曾意识到这样做是在伤害动物?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列出10项“最残忍的野生动物旅游活动”,呼吁游客抵制这些活动。

这些活动依次为骑大象、与老虎合影、遛狮子、参观养熊园、抓海龟、看海豚表演、耍猴、参观猫屎咖啡园、耍蛇、养鳄鱼。协会估计,全球至少有55万只野生动物为娱乐游客遭受痛苦,大约1.1亿人每年会参与对动物而言残忍的游览活动,却意识不到动物遭受的痛苦。这些痛苦包括动物幼崽被带离母兽接受训练,栖息在开阔环境的动物被关押在狭小笼舍内等。

协会委托牛津大学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所做的调查显示,80%游览过有虐待动物行为的景点的人给予景点正面评价。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干事凯特·纳斯泰德以一名英国游客日前在泰国骑大象时被甩下象背踩死的悲剧为例说,与动物亲密接触不仅是对动物的残忍,也会威胁游客安全。

纳斯泰德对英国《每日邮报》说:“我们需要通过曝光野生动物景点后隐藏的痛楚制止对骑大象、大象表演、搂着老虎和狮子自拍等活动的需求。”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表示,由于全球缺乏对利用动物开展旅游的规范,让旅游业转型使其推动制止对野生动物残忍行为面临巨大挑战。(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